首頁
1
公司介紹2
http://www.waltzbread.url.tw/ 舞麥窯(石窯自養酵母麵包)

基本資料

公司名稱:舞麥窯(石窯自養酵母麵包)
統一編號:30361347
公司主打產品:舞麥窯養生手作坊
公司網站:http://www.waltzbread.url.tw/
公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ww.waltzbread.com.tw
開放時間:08:00-18:00 周三到周六

特色簡介

舞麥窯(石窯自養酵母麵包)

「舞麥窯」不只是窯烤麵包 「 是全穀物、全野生酵母麵包」


4f85849b468b3a0475ff5e96398eeb5f.jpg

舞麥窯一開始並非從窯烤開始,
因為我們知道窯烤是最容易上手的部分,而且只關係著口感,當然遠紅外線是有益健康。
但關係營養與健康主要是自磨全穀物麵粉及全天然酵母做的麵包,這兩部分的堅持需要更多功力。

國內要找全穀物麵粉真的不容易,雖然有大公司進口全穀粒麵粉,
但我還是懷疑它是不是全穀物,因為全穀物麵粉應包含麥麩及胚芽,
而胚芽最難保存,如果混在整袋麵粉中,除非全程冷藏,否則很容易腐壞。

為了追求真正、眼見為憑的全穀物麵包,
舞麥者透過蓋柴燒磚窯名人Alan Scott的管道知道西方國家有許多廠牌專磨麵粉的電動石磨。
不過,他老人家生前要我只磨小麥就好,不要想磨多種麥,那太累人而不划算。

不過,我違背他的交代,買了一台大石磨…
不但磨小麥全穀物麵粉,連裸麥、黑麥、糙米紫米、高粱、蕎麥…
只要是穀物,我都拿來磨,效果還不錯,而且越磨越順手,
讓舞麥窯不必為了購買全穀物麵粉而傷腦筋。

舞麥窯也堅持不使用商業酵母,連酵母公司大量生量的天然酵母粉或液都不用,
堅持使用自己培養三年多的野生天然酵母。

野生天然酵母難控制,隨著天候、水份都會變化,
但野生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麵包有它特有的風味,
而且有益腸胃消化,這也是我們堅持的原因,
雖然有時它會搗蛋,讓麵包有著微酸味,但微酸不但增加唾液分泌,
不論做成三明治或是沾橄欖油及醬料吃,酸味都能幫忙提味,更增食材的風味,
這是為何許多人一直追求酸麵包的美味。

在烘焙技術,舞麥窯更重視本土食材,
除了因應季節製作不同季節水果麵包,例如柑橘、香蕉;
全年使用南投縣中寮鄉炭火烘焙的桂圓乾,還有地瓜、南瓜、綠茶粉等。
最特別的是舞麥窯開發出獨特的紫米麵包,利用農友生產的糙米紫米磨成米粉,
以高比例與麵粉拌成麵糰,做出有著濃濃米飯香及口感的紫米麵包。
將來還會再思考如何結合本土食材,幫助更多的農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天然、養生及本土。一個堅持全穀物、天然酵母發酵並用窯烤的麵包窯。
石磨磨出各種麥的麵粉,利用天然酵母做出百分百全穀物窯烤麵包




*無添加
*自家製天然酵母100%使用
*自家製粉
*在地食材
*窯烤

配送及付款方式

產品配送方式:宅配, 親取
交易/付款方式:現金, 貨到付款

聯絡資訊

手機號碼:0919948269
公司地址: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281巷2號 (顯示完整Google map)
電子信箱:ymted@yahoo.com.tw

舞麥窯(石窯自養酵母麵包)
公司地址: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281巷2號

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281巷2號